【專欄時間】在澳洲真的台灣人都騙台灣人嗎? / 徐霸子 
           事實上,在澳洲是各國人都會騙台灣人(無誤),只是被台灣自己人騙傷得更重。尤其台灣人露出真面目那種可憎又可恨的嘴臉,我都想給個NO1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我的室友-D因為老闆回香港一個月所以他要失業一個月,於是他跟他朋友決定買車去農場闖蕩一個月。這裡得介紹一下他朋友,相信大家從小到大一定會遇過那種 說話很大聲又充滿自信,但就是自信過頭讓你覺得不可靠又言而無物。室友D的朋友就是這種人,就稱呼他自信哥。這次台灣人騙台灣人的故事就是室友D跟自信哥的真人實事-跟三個要回台的台灣女生買車。

           在澳洲買車主要分三個步驟:試開、驗車及過戶。驗車是很重要的步驟,如果車子在車廠驗出來不合格(就是車子有毀損),就無法過戶。必須把車子修到好才可 以,但是澳洲修車很昂貴,所以無法通過驗車的絕對不要買。除非賣家答應會把車修好到通過驗車(某些賣家會說介紹你不用修就可以通過驗車的修車廠)。驗車過了才有單據可以去辦理過戶,記得還要去監理站確認該車過往是否有未繳的罰單。然後買賣雙方在簽立一張過戶證明書的文件,這樣就大功告成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自信哥不知道是從fb還是透過房東介紹,知悉了與她同住一個屋簷下的三個台灣女生要賣車,售價只有1200AUD。在澳洲這個價位算是很便宜的車,但便宜沒好貨的道理大家都懂,室友D跟自信哥也懂,那怎麼又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買車的過程由自信哥出面交涉,因為他跟室友D說他懂車,所以絕對沒問題(of cause)。據說自信哥試開那輛車時,有聽到類似零件發出的聲音。但台灣三騙女說是他們的東西在車廂滾動,自信哥還真的相信。試完車他跟室友D說車子沒問題可以買。室友D說還是去驗一次車比較保險,自信哥又再次說他懂車,這車子沒問題(我深深地認為他的回答會是:厚~我懂車還是你懂車,我開過了啦,沒問題妹)。

           不管在澳洲還是在台灣,我想買車應該都會是在過戶之後才會付錢(先付訂金,過戶完再付全部)。但我不知道自信哥哪來的自信,居然一開始就把錢全額付給對方。誠如前面提到,一定要也有驗車廠給的合格單據才可以去辦過戶。於是自信哥跟室友D把那台車開去驗車。室友D說他還沒坐上那台車,用手壓一下車體就覺得這車有問題了,因為那台車一壓就下沉然後放手就往上彈。最後驗車廠人員說那台車問題很多,修到好要4000AUD,幾乎可以買台新車了。根據室友D的說法是,第一個驗車人員看到就搖頭,並叫其他同事出來觀看這台車有多慘。

           不知道室友D當時有沒有對自信哥發飆,但如果是我一定會把他噹到爆!當它們去找三騙女要求退款時,三騙女很囂張地說”既然錢已經收了就不會退還了”,”我們可以介紹你去不用驗車就開單的車廠”,”不然你們再賣給別人好了”(以上資料由室友D提供)。室友D說他們態度強硬外加嘴臉囂張,室友D回他們說”這爛車還可以賣誰,我又不向你們這麼缺德”。因為對方堅持不退款,而且在四天就可以回台灣了。原本它們最後室友D跟自信哥打算自認倒楣把車拿去報廢(據說可以換兩百多元)。可惜,車子不是它們的名字,必須先過戶之後才可以報廢。整件事情又回到鬼打牆的窘境。老實說我聽到的時候還有點幸災樂禍,因為室友D生活習慣讓人不悅的過往。後來又覺得它還滿衰的,因為被台灣人騙真的是會讓人火大。

           這一期專欄時間就到這邊,後續的發展將在下一期專欄時間繼續。See you next time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