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一個人去旅行了。趁著避開一般人的上班時間,就出發去吧!

這次選了一個地方,集繁榮與古樸、國際與本土於一身,它就是基隆。

火車離開了台北車站,隨著停靠的車站越來越簡潔,車上的旅客越來越少!

長達一個小時四十五分鐘的車程,我來到了基隆。

基隆車站白天  

我覺得基隆讓人驚豔的地方就是,一出火車站就看到海港!

因為有找個地陪,所以去車站旁的遊客中心問路。

不知道是我說話的腔調還是怎樣,遊客中心的人拿了日語版的觀光地圖跟我解釋。

而且說字字句句都慢慢說,好像怕我聽不懂...應該不是誤認我為阿本仔吧!?

與地陪-小胖會面後,先去吃頗有名氣的阿華咖哩炒麵

DSC_0256  

中午的時候就已經座無虛席,而且還有外帶的在排隊等候。

點了什錦咖哩炒麵(75),還真不錯吃,來基隆也可以試試看喔。

由於本人對於歷史古蹟非常有興趣,所以來基隆一定要去看看這邊著名的古蹟!

第一個就是:一級古蹟-二砂(沙)灣砲(礮)台。

離基隆市區有段山路,所以才需要地陪出馬,由他開車載我到目的地。

二砂灣砲台  

這裡最著名的古蹟莫過於『海門天險』,以及東礮台跟北礮台這兩座砲台遺址

海門天險  

  

 同時,可以從這邊遠挑基隆港外港的景色喔。

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是,身為一級古蹟的二砂灣砲台卻隨處可見垃圾!

雖然台灣人的品德教育需要超級加強,但是既然是古蹟,政府也應該好好地維護才是啊。

另外,往二砂灣砲台的路上會看到不少退役軍機與戰車等等裝飾,以值得駐足觀賞一番。

然後也可以在山腰上的中正公園停留一下,與著名的觀音像合影一番!並在平台上觀看基隆與港口風貌。

 中正公園觀音像  

不過,中正公園的範圍到底是指哪裡?難道是真的就觀音像這個寺廟周圍?

逛完中正公園之後,原本打算準備去四點就會開始的廟口夜市覓食。

但覺得時間還早!便決定要再看一座砲台遺跡-獅球嶺砲台。

(基隆的炮台遺址真的很多,地圖上標示有5-6座,但散落基隆各處。需要費時去尋找。)

獅球嶺砲台的入口還滿尷尬的,是基隆上高速公路(大業隧道)的旁邊。

一但沒發現路口,就會上高速公路,然後又得想辦法繞一圈基隆市區再來一次。

基隆路真的跟台北市一樣麻煩...

獅球嶺砲台位於大業隧道上方,需要走一小段山路才會到達

DSC_0229.jpg  

如果說想要看基隆市區跟基隆港,來這裡準沒錯了!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景色。
我想晚上來應該會更漂亮吧~

獅球嶺俯瞰基隆市  

最後走到目的地:獅球嶺砲台遺址。

 獅球嶺砲台 獅球嶺砲台遺跡

 ↑碉堡

 獅球嶺砲台遺跡

↑扇形砲台遺址,較遠處為早期國軍建造的防空碉堡!可見這裡不管是何時都算是軍事要地。

在防空碉堡上有一個立柱寫著『喉鎖島們』。是不是就是在說明基隆港就像台灣的咽喉一樣!堅守這裡就可以保住台灣的門戶呢?

喉鎖島國  

離開獅球嶺砲台之後,聽說基隆有個外木山很有名,而且沿途還會經過一個白瓦甕砲台。

於是,就決定趁天色還非常明亮的時候再去造訪一個景點。

外木山其實是一個海邊,當地學校會常帶學生來這邊的海灘做淨灘活動。

這次我們趣的是外木山漁港旁邊的一個海邊戲水區,是一個沿岸地形並且有人工圍欄起來的戲水區。

 

DSC_0248  

印象中,我小時候好像有跟家人一起來過這裡玩水。以前好像可以邊玩水邊看海裡面的魚。

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蘇力颱風的緣故,海面上還滿多漂流物,所以看起來有點不乾淨。

但是當時已經下午五點多,還有不少人開車或騎車來這裡玩水。或許這裡已經是基隆人夏天下班下課之後必來的休閒勝地。

想想這樣也不錯,下班後可以來這裡紓解身心。尤其這裡依山傍水

開闊的海面讓人心境應該也會有所不同。

因為時間的關係,決定不去白瓦甕砲台了,而是直接進軍基隆廟口夜市!

廟口↓

廟口

接近六點時分,夜市已經是人潮不絕。今天的目標是上網查到的泡泡冰跟營養三明治

這兩個地點都是在廟口前的那一條街。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盛傳的有名,因為到處都有類似的招牌跟人潮。

營養三明治↓

廟口夜市之營養三明治  

一下子就開始融化的沈記泡泡冰↓

會融化的沈記泡泡冰 廟口夜市之沈記泡泡冰  

 其實吃完這些我也飽了,但還是穿梭在基隆廟口夜市,非常熱鬧。

然後走出夜市範圍後,前往海洋廣場看看基隆港的風貌。

基隆夕陽 基隆港邊 基隆港  

如果在夕陽還沒消失之前來這看,說不定可以看到金黃色的海港。

因為我也沒等到整個天黑,一旁的大樓的燈景都沒有完全點亮。

不過還是讓人覺得心情很愉快,就如一開始就說,基隆真是讓人驚豔的城市。

最後,還是得告別這座城市。下次應該會再來造訪這裡,畢竟我還有很多砲台還沒看完啊XD

GOODBYE, KeeLung

基隆車站晚上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